丑小鸭

幸福是养自己的心,不是养他人的眼。
有能力爱自己,有余力爱别人。

这一定是世间无数对夫妻的生活写照, 

这种生活模式给人一种天伦之美。 

它使人想起一条平静的溪流, 

蜿蜒畅游过绿茵的草场,浓荫遮蔽, 

最后注入烟波浩渺的汪洋大海; 

但是大海太过平静,太过沉默,太过不动声色, 

你会突然感到莫名的不安。 

也许这只是我自己的一种怪诞想法, 

在那样的时代, 

这想法对我影响很深: 

我觉得这像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, 

似乎欠缺了一点儿什么。 

我承认这种生活有社会价值, 

我也看到了它那井然有序的幸福, 

但我血液里的冲动却渴望一种更桀骜不驯的旅程. 

这样的安逸中好像有一种叫我惊惧不安的东西. 

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。 

只要生活中还能有变迁———以及不可知的刺激, 

我愿意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, 

奔赴暗礁满布的海滩。

say goodbye   希望不要再见 再见也就当不认识吧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