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小鸭

幸福是养自己的心,不是养他人的眼。
有能力爱自己,有余力爱别人。

是的,你只是恰巧爱过我而已


如果说,这个世界上,一定有一样东西是绝对不公平的,那一定是爱情。


爱情开始的时候,一定有一方先动心,一定有一方先脸红,一定有一方先开口表白,一定有一方先付出所有,而感情结束的时候,也一定有一方先冷淡,一定有一方先疲惫,一定有一方先停下脚步,一定有一方先说了分开。


我们都希望,可以有一杆秤,可以刚刚好计算出彼此的付出,看看我们的每一句晚安是否都得到回应,看看我们的每一次难过是否都被人疼惜,曾经被人问过这样一个问题,为什么每一对情侣分手的时候,都要再争论一番,究竟谁爱谁多一点,究竟谁为谁付出的多一点,究竟谁比谁更冷漠一点。


大概就是因为不甘心吧,不甘心明明要在一起的是他,最后要分开的也是他,不甘心自己在这个故事里,永远在被迫做出选择,永远没有主动权,不甘心自己什么都没有得到,最后还被伤的体无完肤。


自从双宋离婚以后,我最喜欢的一对姐弟恋大概就是具惠善和安宰贤了,不夸张的说,安宰贤曾经说过的情话,我甚至都有一句一句的抄下来,还幻想过如果哪一天有某个男孩子也对我说这样的话,那我可能会乐的晕过去。


热恋的时候,他从不掩饰对自己妻子的爱意。


“因为太喜欢这个人了,想要快点开始新婚生活”“结婚前,我独自思考时是"帅气的爸爸",但是现在想做帅气的丈夫;就算生小孩了,比起出门会说"我的孩子我爱你",可能会先说“老婆我爱你”“我想要的爱情故事从现在开始,从结婚开始”。


“从一开始我的眼睛里就冒桃心了,我是喜欢的心情藏不住”“跟老婆结婚就是我的生日礼物”“喜欢的人想要的东西,想要给她实现幸福和愿望,所以结婚了”“有一天不说 "我爱你"才是尴尬的”“结婚以后慢慢的对时尚和钱都没那么关心了,生活中就只有具惠善,她就是我的宇宙”。


“老婆,我结婚前后真的很不同,结婚之后,我想更多的是为你而生活,对于我的人生,(结婚前是)作为安宰贤活着,(结婚之后)是想作为你的老公而活着”。


誓言这个东西,可能真的无法衡量一段感情的坚贞吧,无论你是对着星空大海宣誓,还是对着鲜花大地承诺,那只能证明在过去的那个瞬间,你们真挚的相爱过,也把对方当过共度一生的伴侣。


34岁的具惠善,我相信她已经见过了这个世上很多美好的或者黑暗的东西,她也在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里慢慢磨掉了对爱情的憧憬和信任,然而当她的心扉对安宰贤打开时,她还是怀着一腔热血的。


“姐姐我34岁了,不管做什么都不心动了,让我最后一次心动的只有你。”

“我无法同他分开,所以同他结婚,我觉得我们分开的话,我可能会死,我对离别感到害怕和畏惧”“我很想说没有从他身上得到任何灵感,可是我真的没办法这么说,因为爱启发了我很多灵感 ”。


然而当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分道扬镳时,具惠善却只留下一句,他好像只是短暂的,爱了我一下。恋爱的时候我很讨厌先联系对方,但最近都是我先打电话问,老公在哪,可以通话吗。


在爱情里没有主动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对方可以选择联系你或者冷落你,可以选择回复你或者无视你,然而你的选项,只有等待,等待他来爱你,等待他来关心你,如果再卑微一点,你甚至连做出要求都不敢。


前一阵我的两个朋友分手,在酒吧里,女生抱着酒瓶一直在哭,她喝多了,一直在质问男生,当初不是你说好喜欢我的孩子气吗,为什么现在又来怪我不成熟,当初不是你说的会宠着我,就算我乱发脾气都可以,为什么现在又来怪我不懂事,当初不是你说的无论多晚都会接我的电话不让我担心,为什么昨天我打了二十个电话你一个都没有接……


她一连问了无数个为什么,但坐在对面的男孩子只是一直低着头沉默,我想这些问题的答案他也许永远都给不出,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究竟是在什么时候,他不再对这个女生动心,她的眼泪也流不到自己心里,她的关心像是一把枷锁,甚至连她的存在都成了一种负担。


“对不起,也许我只是曾经爱过你。”男生说完就匆匆离开了。


是啊,只是曾经爱过而已,只是没有爱到最后而已,只是世界上的风景太多,我们最终还是成了两条路上的人而已。


谁都无法让时间倒流再回到相遇的那一刻,无论你有多想跟这个人再从头开始,我从不介意自己曾付出的所有真心,因为无论结果是好的坏的,我确定我曾触摸过对方最真挚的心,哪怕只有短暂的时光。


我恰好爱过你,也恰好离开你。


文/如风姑娘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