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小鸭

幸福是养自己的心,不是养他人的眼。
有能力爱自己,有余力爱别人。

30岁了,我还应该相信爱情吗?还能遇到真爱吗?

每个人,不管你是贫穷或者富裕,都会遇到人生的迷茫和烦恼,成功和富裕并不代表你一定能够享受幸福的生活。一切烦恼,痛苦,幸福归于自己的心,30岁了,已经在社会上工作了多年,但是现实和理想带来的差距让自己感到无限压力和无奈,自己很想在事业上取得突破或者勇敢的迈出创业的第一步,但是自己的思想和现实让自己无法做到。

为什么机会还没有到来,我对机会是这样理解的:

到了30岁,很多人总是内心很着急,总想做一番事业,看见别人赚钱了,觉得自己也可以,但是总是期待机会的到来,机会其实并不是准备好的,其实机会也并不意味着成功。没有直接的关联,其实机会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,而且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,但是当你的能力不够,你的历练还没有成熟时,你是不具备发现身边那些机会的慧眼。所以能力和历练对自己更重要。

为什么很多人都是同样的轨迹呢?我是这样看的:惯性的生活方式是很难成功的

每天按时上下班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我们的心已经被这种生活禁锢了,这个世界上比拼的是什么,其实只有努力的程度,我每天坚持16个小时的工作就比你每天干8个销售强,而且我能够这样干3年,我得到的比你一定多。很多人总是想寻找捷径,想赚快钱,追求机会,但是如果事情都是符合因果关系的,今天的果就是因为昨天的因造成的,你昨天的努力程度就决定了今天获得的成就,而今天的努力决定了未来的成果。

遇到事业瓶颈,有心无力,无法突破,问题在哪里?

其实人和人之间的区别只有两个,思维方式和做事习惯。而我们平常的做事习惯和做事都是依赖于过去的环境养成的,如果没有好的思维方式和好的做事习惯,一个人是很难成功的,这是事实。首先你要意识到自己的失败的原因是源自于这两个方面。

很多人创业失败总是归结为外部原因,商业模式,资金不够,时机,其实都是错误的,最终的原因只有一个,“人”,人不行,你思考问题的方式有问题,你做事习惯存在问题。而这两个方面是需要你刻意的训练的。无意识的训练一个能力都是耍流氓,不可能成功。

曾经为了让自己去磨练这些能力,一篇300字的文章,我可以每天学习三遍,每天写一篇总结,我可以学习100天,最终我为了这篇300字的文章写了30万字的总结,后来我也明白了,极致的含义是什么?做事习惯是什么?一个关门的动作可以练习3000遍,这也是苦干和巧干,在思考中将很多事情的本质想通了。

释迦牟尼说:"无论你这一辈子遇见谁,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,都有因果绝非偶然,要么是来拯救和帮助你的,要么就是来伤害和迷惑你的…"如果,我没办法选择命里注定的人生轨迹,那么,请你勇敢的与我相遇,浅浅笑,深深爱,一起看庭前花落,赏夕阳晨辉,迟暮迢迢归,白首不相离…离的永远是人,但是心永不相离,既然宛若隔世,但是人魂依然在,伸开双手,在那弥漫的人间,拥抱,足以。

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,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!有人给你教训,有人给你经验;有良师有益友,有狐友有损友,但你都要去铭记与感恩! 若无相欠,怎会相见!那么,这辈子,我不想再欠任何人,也不想谁人再对我相欠,因为,每一个擦身而过的路人,我都忘不了那或信任,或防备的眼神,不能相忘于江湖,亦不能携手于红尘…红尘中有你也有我,更有那孤寂的眼神。。

一人花开,一人花落,这些年从头到尾,无人问询。我看着桃花一瓣落于我的掌心,打碎那一地的宁静,紧紧攥在手心里,用力,想把这一世的芬芳都融入我的骨血里,从此,不用再害怕无人问询,只是,终究只能放弃落入尘埃里,长笑也好,呜咽失声也罢,一个笑,一滴泪,一辈子,一个人,淡淡的活着便好…其实我不愿做个矫情的人,我佩服张幼仪的淡定与隐忍,也向往林徽茵的才气与从容,只是世人眼里再美好的女子,都是用一生的承受来编织着一份精致的美好!世人感叹也好,羡慕也罢,其实那些美好都只不过是活在别人的眼睛里!自己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,活在自己与他人的心底,永远无眠。

这个世界,不是有一点帮助 ,就可以对谁倾诉 ,有一个人保护 ,就不用自我保护 ,有一点满足 ,就准备如何结束 ,有一点点领悟 ,就可以往后回顾 ,思前想后 ,差一点忘记了怎么投诉 ,从此以后 ,将这样的感触 ,写一封情书 ,送给我自己 ,感动得要哭 ,很久没哭 ,不失为天大的幸福 !将这一份礼物 ,这一封情书 ,给自己祝福 ,可以不在乎, 才能对别人在乎,从开始哭着忌妒 ,变成了笑着羡慕 ,时间是怎么样爬过了我皮肤, 只有我自己最清楚 …一首《笑忘书》让我抑制不住痛哭出声,如同一枚青涩的橄榄,让酸涩从心里泛滥到空气里…

时间在流逝,生命中人来人往,在擦身而过的霎那间,发丝挂在了谁的指尖,恍若,是我淡淡的笑容温暖了你的温柔,原以为只是一米阳光的距离,谁知却是相隔了十万个光年,伸开五指,抓不住那些逝去的流年,如同握紧拳头,亦留不住遗漏的细沙,我倔强而骄傲,紧紧的握在你手心,用自己细小的指尖去刮痧你那手中的圈痕,只会永远当你我的宝…

每个人都有躯体上的际遇。当照镜子的时候,第一个际遇感是面容;当与人并行的时候,际遇感是高矮;当独处品味岁月时,际遇感却是幸福或痛苦……


评论

热度(5)